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京奥运门票现虚假交易网站,窃取购票者信用卡信息
02-14 13:22:30 来源:新华社

10.jpg

新华社消息,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门票定于5月向日本以外观众出售。不过,有关方面13日获悉,互联网上已出现伪装成能购买奥运会热门比赛门票的虚假交易网站。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为此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因为这或许是窃取有意购票者信用卡信息等数据的“钓鱼”网站。

日本共同社14日以信息安全软件公司“趋势科技”为消息源报道,虚假网站名为“奥运会门票2020”,于1月下旬左右出现。网站上用英语和日语写着“开幕式门票6750美元有售”等,在购买页面要求输入个人信息。

奥组委说,目前只允许经由指定官方网站(https://tokyo2020.org)以原价转让奥运会门票,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的门票将失效,无法入场”。

门票虚假交易网站由于存在安全漏洞,有受到其他黑客集团网络攻击的痕迹。输入信息的人可能同时被多个组织窃取信息。虽然虚假网站本月上旬关闭,但“趋势科技”公司发出警告,称“同样的虚假网站将反复出现”。

另外,围绕奥运会门票,还出现了虚假邮件及手机短信。

原标题:东京奥运门票现虚假交易网站,窃取购票者信用卡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