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汽协:近三成整车基地已复工复产
02-14 10:5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发布会披露,目前,除了疫情严重的地区外,其他地区的汽车企业正尽力复工复产,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从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已向协会反馈复工计划的183个整车生产基地中,截至2月12日,已有59个基地开始复工复产,占32.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还发布了1月产销数据。1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今年春节假期在1月份,有效工作日较少是今年1月份中国汽车产销下降的主要原因。“1月20日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影响,但由于已经接近春节假期,我们判断对1月份的数据影响有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今年初,预计汽车行业将结束2019年度的深度调整,并将在今后几年呈现逐步恢复态势,2020年总体市场趋稳。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冲击,零部件供应体系被打乱。同时,疫情对部分行业的运行影响较大,如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商场、影视等行业,将直接影响这些行业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运行及降低相关从业人员的收入,从而影响一至三线城市的换购需求,以及四线以下城市和乡镇等农村的首购车需求。

同时,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均出台了延迟复工的通知。据中汽协会对超过300家整车、零部件企业的调查统计表明,延迟复工导致企业较往年平均少开工7-11天。按照企业少开工10天计算,以及复工后人员、产业链供应短期无法满足生产需要,预计将影响行业产量超过百万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