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疫情过去后,我娶你!”
02-14 10:1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订婚事小,抗疫事大,虽说有些遗憾,但也很刻骨铭心,更加坚固了我们的爱情。”

2月14日,谈及推迟订婚的事儿,江津区四面山卫生院医生白涛说。因为这段时间的共同战疫,他和未婚妻的两颗心离得更近了。

1.jpg

今年29岁的白涛,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是四面山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而他的未婚妻陶晶,这位刚满25岁的云南姑娘,也是四面山卫生院的医生。

原本正月初三是两个“90后”医务人员订婚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自大年初一(1月25日)开始,四面山卫生院的全体职工就取消休假,全院抗击疫情,两人立即通知双方父母推迟婚约,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

白涛的工作是发热门诊值守、入户排查、流行病调查。陶晶的工作则是给发热门诊就诊人员和医学观察人员进行电话随访和疫情检查点人员体温检测。

2.jpg

虽然在同一个医院,但白涛和陶晶能见面的时间很少,有时是吃饭的几分钟,有时是交接班电梯口的擦肩而过。“他第一次去入户排查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担心,看见他穿上防护服后安全感增加了不少。”陶晶说。

穿好了防护服,两人即将投入工作,拥抱彼此相互鼓励,在疫情面前,这对“90后”医护情侣挺身而出。两人说,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则是他们给彼此最好的订婚礼物。白涛对陶晶许下了美丽承诺:“疫情过去后,我娶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