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不容缓,长安汽车紧急交付132辆各类型救护车
02-14 10:32: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安汽车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率先捐款1000万元的同时,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紧急开展抗击疫情所需车辆的生产攻坚战。截至2月12日,长安汽车已紧急赶工132辆救护车,驰援抗疫一线。

157768C1576260BA149A49CFFEF09049.jpg

据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长安汽车旗下的江铃汽车股份主要承担救护车生产任务,在接到生产任务后,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在昼夜兼程的努力下,1月29日,第一辆负压救护车开始陆续下线。2月1日,2辆江铃负压救护车在火神山医院建成前24小时运抵武汉,支持火神山医院的病人转运。这是全国最早驰援武汉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2月12日,67辆江铃负压救护车通过专列发往武汉。

BE4C6DF359CDC494E0145F512C95E10C.jpg

截至2月12日,江铃汽车股份已交付包括123辆负压救护车、4辆监护型救护车和5辆转运救护车在内的132辆救护车(其中10辆为企业捐赠给湖北疾控中心)。另外, 江铃汽车股份正式订单2255台,已完成了575辆车下线。 

同样,长安汽车旗下长安凯程第一时间组织研发人员,保障车辆供应,截止目前接到订单信息近300辆。

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长安汽车人就以各种形式参与这场战“疫”当中。部分心理学专业热心员工主动报名,参与武汉心理援助活动,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在线提供心理支持。

长安T3出行则积极响应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府号召,率先为两江新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通勤、公务和执行应急任务的出行服务。

F31325FF1605FCE22892C4EE4C9D474D.jpg

长安汽车首要物流供应商的长安民生,无偿为政府及公益组织提供运输服务和仓储服务,目前已协助两江新区管委会从全国各地运回重庆支援抗灾口罩200余箱、消毒用品6吨;支援南京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运输消毒紧急物资500箱;完成武汉火神山医院2吨的疫情急缺物料(用于呼吸机制造)紧急配送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