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乐天购物将关闭30%门店,或转攻线上业务适应变化
02-14 11:31: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乐天打算继续关店。

2月14日,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乐天集团旗下乐天购物于2月13日发布的年度运营计划,公司决定进行成立以来的首次大规模重组,未来3到5年内陆续关闭30%亏损超市和门店,预计受影响门店超过200多家。

乐天购物去年12月将旗下百货商店、超市、电子商务和LOHB‘s连锁药妆店合并为一家法人,将各子公司转换为部门经营各项业务,由乐天集团流通BU总裁姜熙泰统筹运营。

此外,乐天购物还将于今年3月推出乐天综合购物网站,或意在适应流通结构“从线下转线上”的发展趋势。

但相比之下,新世界集团早在2014年就开通了综合旗下易买得和新世界百货的“新世界SSG购物网”,2018年又成立独立法人,大力发展流通业务。

韩联社援引分析认为,乐天未能及时应对瞬息万变的流通市场环境,在去年营业利润骤减28.3%后才准备对旗下业务进行重组。此外,也有意见指出,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乐天购物近几年面临诸多国内外不利因素,包括因提供“萨德”用地在华遭受巨大损失、消费者抵制日货对乐天持股日本品牌优衣库造成影响,以及乐天集团内部经营权纷争、牵涉司法案件等。

原标题:乐天购物将关闭30%门店,或转攻线上业务适应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