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区首批“爱心管家”正式上岗 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开展点对点志愿服务
02-14 12:2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谢姗珊来到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杨鹰家中,辅导杨鹰的儿子学习。

谢珊珊是来自北碚区信访办的志愿者,也是北碚区首批“爱心管家”之一。

11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2月12日,由机关干部、碚城义工等33名志愿者组成的北碚区首批“爱心管家”正式上岗,他们针对疫情阻击一线的33名医务人员家庭开展点对点志愿服务,兑现市委对一线医护人员“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的承诺。

当天,谢珊珊来到北温泉街道城北社区缙佳苑小区,向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援鄂的主管护师杨鹰的家人赠送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并作出提供帮助照料老人小孩、帮助辅导学生学业、帮助保障生活物资、帮助保障交通出行等点对点服务的承诺。

“如果没人照顾孩子,我可以把他接到我家里,我辅导他学习,我女儿当他的玩伴。”在杨鹰家中,谢姗珊主动和杨鹰一家拉家常,辅导杨鹰的儿子复习功课。谢姗珊说,在疫情发生时,杨鹰义无反顾驰援湖北,作为志愿者,我们必须要照顾好她的家人,让她在武汉工作时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包括谢珊珊在内,北碚区首批33名“爱心管家”志愿者已各就各位,开始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市内集中救治医院医护人员的家人提供“管家式”志愿服务。

2222.jpg

北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还将按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阻击新冠病毒·我们共克时艰”志愿服务行动,分批次组织志愿者开展“精准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精准助力社区联防联控”等志愿服务。

在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中,北碚区还积极发动辖区文明单位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当天,区级文明单位中铁二十二局五公司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碚靠碚”志愿者协会也积极向主办方捐赠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通讯员 霍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