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职场人平均单身时长超两年,恋爱开销月均预算2181元
02-14 16:0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了更好地了解职场单身人群的婚恋需求,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针对职场人群进行线上抽样调查发现,超过五成的职场人士处于单身状态,平均单身时长则超两年。另外,47.1%职场人恋爱开销在每月1001-3000元,平均开销预算2181元。

15.png

从城市分布来看,激烈的竞争环境与相对更高的经济压力,让生活在一线城市的职场人更难脱单。从此次参与调研的职场人士来看,单身比例最高的城市是广州,其次是深圳、上海与北京。择偶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三个职业则分别是教师、技术人员和医生。

16.png

职场人需要爱情,也需要面包,恋爱总是要花钱的。调研数据显示:47.1%职场人恋爱开销在每月1001-3000元,平均开销预算2181元。显而易见的是,月收入越高相应的月恋爱花销预算越高,但对月各个收入层次的职场人来说,其恋爱开销间的差距却远小于收入差距,收入相对低的人群可能肩负着更重的“甜蜜的负担”。

合则聚、不合则散是职场人对待恋情的坦然心理,而他们看待是否将恋情继续下去的标准在于三观是否相合。从数据来看,导致职场人结束恋情排名最前的三大因素分别是三观不合(35.9%)、性格不合(34.4%)与没有爱情了(25.8%)。相对来说,传统的买房、工作等客观因素则排在了末尾。这也从侧面说明职场人恋爱重质量、重感觉、重情投意合的结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