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职场人月均恋爱预算2181元!择偶对象男性偏爱教师,女性青睐技术研发
02-14 14:3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发布《职场人爱情观调研报告》, 显示男性择偶理想职业为教师,女性则首选技术研发,职场人恋爱开销月均预算2181元。

1.jpg

职场男性偏爱温柔体贴,女性青睐成熟稳重

高质量的爱情值得一辈子相守,也值得长久相候。参与答卷的职场人中57.4%处于单身状态,其中仅7.7%是刚步入单身0-3个月的“新晋单身人群”,而49.8%职场人单身超过3年,平均单身时长达24.55个月。

高达72.6%的单身职场人认为自己单身的主要原因是没有遇到合适的,说明他们对爱情的选择重质量而非数量。爱情选择宁缺毋滥、质量至上成为职场人择偶的准则。

数据显示,72.2%的男性被温柔体贴的异性吸引,61.5%的女性大都喜欢异性成熟稳重。相对而言,是否有钱对异性的吸引力并不大,只得到6.6%的男性和17.9%的女性认同。

从其他维度看,女性还更偏爱男性拥有才华、幽默感;而男性也更注重另一半的颜值、礼貌等外表和仪态等因素。这也符合社会对两性特点的普遍认知。

2.jpg

男性择偶理想为教师,女性首选技术研发

数据显示,择偶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三个职业是教师、技术人员、医生,选择它们为择偶理想职业的占比为别为28.5%、26.4%、25.3%;最受冷落的产品、客服与采购三项职业通常门槛低、技术含量也少,分别占比5.2%、4.3%、2.8%。

性别差异方面,41.5%男性择偶青睐的职业是教师,其次是占比为23.8%的医生和占比21.2%的公务员。女性择偶则以技术38.2%、研发30.2%和医生26.7%为前三顺位。

58.2%职场人在交友方式方面认同自然偶遇,50.2%希望通过朋友介绍,还有39.7%的职场人希望在公益、线下兴趣活动等泛社交活动中结识异性。

超半数职场人接受办公室恋情

调查结果显示,超半数职场人表示能接受办公室恋情,其中男性意愿为66.2%,远超女性的43%。

从接受办公室恋情的缘由看,认为事业上互相理解支持,以及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彼此的职场人分别占到64.1%和63.7%,两者不分伯仲。分性别差异方面,男性更强调感情陪伴(68.4%),女性更看重事业支持(65.7%)。

越是关系亲密的恋人,彼此之间的牵挂就越深,本次调查数据表明:职场恋人相处过程中最常见的“控制欲“行为前三排名为:要求对方秒回信息、控制对方和异性接触以及规定对方回家时间,占比分别为55.2%、36.6%、26.3%。

从性别差异看,63%的女性要求对方秒回信息,比男性的47.4%高出15.4个百分点,而男性控制对方与异性接触及规定回家时间上,则要比女性分别高出5.7%与6.6%。

5.jpg

职场白领相亲时,衣着得体最加分

职场人在浪漫自我的同时不乏现实感,尽管多数交友推崇自然偶遇,但真正表示绝不相亲只有13.3%。87%的职场人并不排斥,超一半认为相亲可根据对象情况再做决定,另有33.8%的职场人则愿意尝试,认为这也是脱单的一种有效方式。

无论喜不喜欢相亲,大部分职场人都免不了一次或更多的相亲经历。那么相亲过程中如何展示个人魅力,让相亲活动多多加分呢?

调查数据显示:白领相亲最多加分的项目是衣着得体干净清爽,占比为75.9%;紧跟其后的项目是性格随和高情商、有共同话题,分别占比60.4%与48.3%,颜值决定一切以17.6%排在倒数第三,是否以“主动买单“来评判对方得分,这一做法更以7.7%垫底,这又一次印证此前结论:职场人恋爱观更重质量、重感觉、重情投意合。

职场人需要爱情,也需要面包,恋爱总是要花钱的。本次调研显示:47.1%职场人恋爱开销在每月1001-3000元,平均开销预算2181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