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过花甲的邻家大姐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家都做好防护,疫情才能得到控制。”
02-14 15:0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4150747.jpg

自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居民都非常配合政府的号召,尽量宅在家里。而很多居民却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疫情防控出力。在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年过花甲的范爱菊就成为了这样一位志愿者,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防控工作中,成为志愿工作的带头人。

“我不得怕得罪人,没事就在家,出门就带好口罩。大家都做好防护,疫情才能得到控制。”范爱菊说,自己是北碚金科城59区的业主,热闹的春节原本应该享受天伦之乐。但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她就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白天入户摸排,了解居民信息;夜里就拿着小喇叭外出宣传。”她表示,每当居民不愿反馈出入情况和居家情况等信息,就充分发挥“扭到费”和“使劲问”的精神,要求不听劝阻的居民和商铺一定遵守社区规定,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长时间的劝阻宣传使她声音嘶哑,她依旧坚持着。

随着疫情防控日渐深入人心,很多群众对街道提出的“3天出门1次采买生活物资,1次限1人,老人、小孩禁止出门,出门只买生活用品,尽量避免到处闲逛”的倡议表示理解和支持,还有很多热心群众通过街道公开电话提出许多疫情防控的建议。

看到社区防疫渐渐取得了效果,范爱菊感到很欣慰。尽管为了抵抗力较弱的小孙子,范爱菊主动进行自我隔离不和家人住一起。“现在正是需要我们这些志愿者的时候,待疫情过去,天天都可以过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许文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