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43丨兼任清洁工 患者的关心也温暖着我
02-14 15:2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3日 武汉 阴 微风

今日白班,早上8点到傍晚6点。跟往常一样,从驻地出发到相隔两公里的金银潭“战场”。这里打响了武汉“抗疫第一枪”。

每次进入隔离区(红区)都得全副武装,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的过程必须按照步骤严格要求,不容差错。这是我每天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我这辈子最爱穿的衣服。

GetAttachment (3).jpg

经过详细的交班环节,一天繁忙的工作开始了,晨间护理,基础护理,静脉输液治疗,静脉采血,采集咽、鼻、肛拭子等等,这些做完之后,我还有一份“兼职”——保洁阿姨。因为疫情爆发以来,清洁工,消毒员几乎没能返岗,有的回家过年,有的居家隔离,有的未受专业的院感防控培训,所以由我们兼任这份工作。

GetAttachment (1).jpg

我们科共有10间隔离病房,每个房间有四张床,还有一个活动走廊。面积越大,做清洁和消毒就越有难度。当我给每个房间做清洁时,一位姓李的婆婆就会像关心自己孙子一样跟我说话:“重庆来救治我们的小伙子呀,你休息一下嘛,别把自己累倒了,如果你倒下了,我们心里太过意不去喔!”听完这些,我心中非常温暖和感动。

战役到了关键时期,我相信,总会有一天,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

GetAttachment (5).jpg

让我们一起凝神聚力,打赢这场不输的战争。今日吾辈之所为,必将载入史册,举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急诊科 吴豪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