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锅外卖如何突围?这家火锅已经和多家物业公司达成合作
02-14 18:4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越来越多以堂食为主的火锅品牌加入到外卖大军里,如何点亮技能树成为部分火锅老板的困惑。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重庆一家火锅品牌另辟蹊径,与龙湖、华润、金科、金辉、常青藤等物业公司达成合作,通过社区团购、上架物业社区平台等方式,让火锅外卖订单稳定增长,复购率达15%。

QQ图片20200214184314.jpg

“我们大约是在1月26日开跑外卖的,在做堂食的火锅品牌里,算是最早的那一批。”白乐天火锅品牌负责人谢莉表示,重庆火锅都是以堂食为主,因为除了菜品,氛围、以及品牌文化等都得通过堂食体验。当初,她曾经犹豫是否要做外卖,但谢莉认为动起来,比等待强。

“在选择何种渠道时,团队敲定以自配生包、且与物业公司合作的方式链接消费者。”谢莉表示,现阶段市场运力不足,自配的方式使得风险可控。另外与各大物业合作,则让配送点更集中,并辅以优惠套餐等,让成本、运营可控。她表示,白乐天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品牌力,拥有中央厨房体系等。这也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与物业公司是彼此赋能的关系。“目前,效果不错,每天有约300份火锅外卖,通过4辆自配车发至全城。”

QQ图片20200214184323.jpg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大众市场里,重庆火锅文化是比较讲究线下体验的,所以外卖平台多以快餐式的火锅便当为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基于重庆人对火锅的热爱,火锅外卖成为餐饮消费里较有仪式感的场景。

QQ图片20200214184308.jpg

那么火锅外卖如何突围?刘然认为,首先得自查是否有保障安全的能力。其次,梳理自己的优势,计算成本,画出配送半径。“在这特殊时期,或可以同业、异业合作的方式,抱团取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