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日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已累计收运处理废弃口罩8911公斤
02-14 18:2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淑钰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新闻发布会所有照片。请对照逐一使用。(4166608)-20200214171036.jpg

每天,重庆有城市管理领域干部职工4.3万人次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温暖橙”的环卫工人、“安心蓝”的执法人员坚守在城市运行“最前线”,遍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全力保障城市的公共环境安全。

市城市管理局紧急启动废弃口罩单独收运体系建设。对进入生活垃圾管理系统的废弃口罩进行单独收运和集中无害化处理,配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5.5万个,专用运输车147台,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目前,重庆生活垃圾全面做到“日产日清”,主城区生活垃圾实现100%全焚烧处置。“烧掉的是垃圾、烧死的是病毒”。

市城市管理局也积极加强城市公共厕所规范安全管理。全市公厕每天至少开展2次集中清洗或者擦拭作业,公众频繁接触部位每天至少全面喷洒药物或者消毒擦拭2次,对车站、广场、码头等人流量高的场合结合实际加强清洗频次,加强及时保洁,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

截至目前,全市每日出动环卫作业人员3万人次,清运处理生活垃圾1.6万吨,累计收运处理进入生活垃圾系统的废弃口罩8911公斤;清洗消杀垃圾站点、公厕、环卫车辆约4万座(台)次,累计清洗消杀69万座(台)次。

市城市管理局严格保障环卫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全市发放医用口罩28.15万个。目前为止,几万工人活跃在一线,目前统计没有人员感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