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做好防控服务“随时响应”
02-14 17:28:34 来源: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银行网点既是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道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安排网点轮流对外营业,强化金融保障服务,开通防疫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打烊”。

金融服务“随时响应”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长期合作的重点客户之一,分行常年为该医院提供包括上门收款服务等在内的各类综合金融服务。日前,该行接到医院信息,因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系本次疫情收治定点医院之一,当下正值疫情救治高峰,病患人员流量急增,院方决定将期间10天所收缴的现金存入该行账户。

接信息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迅速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次日便集中了辖内两路口支行全体柜台员工到岗,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现金入账各项工作。当天,银行员工在做好相关防护的同时,开箱、消毒、拆包、消毒、点钞、清分、扎捆、盖章,一道道工序严格把关,持续工作6个半小时,顺利将24个款箱、480多个封包现金清点入账完毕。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次严峻考验,80后、90后的银行员工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保持热忱,“随时响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战“疫”中的“光大速度”

“报告经理,我是柜员李青。现在正紧急处理一笔由企业账户至个人账户的转款业务,因款项涉及抗疫救灾医疗物资采购,请求特事特办处理。”

“收到,马上将情况反馈运营部,请求加急!” 分行营业部柜台经理吴泉泉回复到。吴泉泉一边审核柜员提交的情况说明,一边立刻联系该企业开户支行及分行职能部门。分支行一点也没有耽搁时间,确保此笔资金及时划转。

据了解,该行严格执行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要求,做好客户沟通,在确保网点防疫消毒等各项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一方面畅通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做好线上业务宣传,保证客户通过网银在家就能完成部分业务办理。另一方面主动沟通、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优质金融服务“不打烊”。尤其是针对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涉及防疫资金汇划业务,急事急办,不压单、不拒收、保支付,与全国一起众志成城同战疫情、共克时艰。

尽职尽责的防疫“宣传员”

“体温36.8℃”,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保安队长沈金华口中念到,并打开笔记本将客户体温记录下来。在没有客户进入网点时,他多次起身前往自助设备区域例行安全检查。

在他的办公桌上有序摆放着“网点客户体温数据统计簿”“每日网点消毒记录簿”,以及“进出大楼人员统计簿”,还有消毒酒精、体温测量设备等。

为给市民提供安心、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每天都会对营业区域进行防疫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随时提醒客户加强个人防护,切实保障人员健康。身为光大的一员,每一个人都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也是光大银行线上业务办理的推广员。

防疫攻坚在前,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坚持以积极的态度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效的服务保障,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