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宅家”下厨成情人节打开方式 京东到家蔬菜销量同比增9倍、牛排增17.7倍
02-14 16:3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的情人节有些特殊。受疫情影响,许多情侣和夫妻选择了“宅家”的浪漫,线上下单食材,用亲手烹饪的大餐给爱增添更多温馨的烟火气息;也有不少恋人无法见面,即时配送成为了传递爱意和祝福的信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情人节消费数据显示,蛋糕、糖果、巧克力销量均比去年大幅提升,甜蜜不减分。蛋糕销售额同比去年提升了137%,糖果同比提升450%,巧克力销售额提升了611%。这个情人节,购买鲜花蛋糕最多的城市是北京、上海、成都和西安,最愿意用巧克力糖果为爱人送上甜蜜的则是深圳、重庆、广州和上海。

酒精类产品、消毒液、营养保健品成为“抗疫”期间颇为时髦的情人节礼物,销量纷纷大涨。其中消毒液销售额同比增9.6倍,酒精棉球、酒精喷雾等酒精类相关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倍。

情人节期间,京东到家平台最畅销的商品类型是蔬菜、水果、调味品、鲜奶和猪肉。水果销量同比增长8倍,蔬菜销量同比增长9.3倍,肉类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3.5倍,其中最具“仪式感”的牛排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7.7倍。酒水同比增长了3.3倍,最受欢迎的酒水类型是黄啤、鸡尾酒、进口啤酒。饮料也同比增长了3.7倍,其中可乐、柠檬味汽水、植物蛋白饮料最为畅销。 

特殊时期,无法见面的情侣和夫妻除了线上相聚,更多人选择了“订单传情”的方式进行爱的告白。“情人节快乐”“永远爱你”“爱你,宝贝”等订单备注大量出现,伴随着鲜花、蛋糕、礼物甚至是日常必需品一同送到对方手中,让只能隔空相见的节日依旧仪式感满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