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故事|小小口罩,见证警民情
02-14 16:0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口罩成了每个家庭必备的物品。艰难时刻,小小的口罩已然成为了警民情深的见证。

民警为李爷爷送口罩.jpg

▲民警为李爷爷送口罩

2月3日,北碚区北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爷爷的求助,称自己因为没有口罩好多天没出门了。接到求助后,民警田世军、温福拿出了早前自己购买的口罩赶往了王爷爷家,拿到口罩的王爷爷很不好意思的对民警说,“到处都买不到口罩,我们家的菜也吃完了,打这个电话之前,我想了五、六天,你们肯定也很缺口罩,现在你们却给我送来了口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龙飞与司机对话截图.jpg

▲民警龙飞与驾驶员郑师傅对话

2月3日,民警龙飞上班乘坐出租车时,发现驾驶员郑师傅,佩戴的单层无纺布口罩。想到疫情期间驾驶员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大,龙飞便立刻告诉郑师傅,其所佩戴口罩无防护作用。在听到郑师傅诉说买口罩的艰难后,龙飞便把自己购买的口罩拿给了郑师傅。拿到口罩的郑师傅无论如何都不收取车费,“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口罩是有钱都买不到东西,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你们辛苦了!”

拿到口罩的李婆婆.jpg

▲拿到口罩的李婆婆

2月9日,社区民警李秀丽和同事一起将一叠口罩交到辖区低保居民李婆婆手中。原来,李秀丽在之前社区走访时碰到了用围巾遮住口鼻来防护的李婆婆。知道李婆婆家里不仅有老人还有孩子,没有口罩可不行,便一直记挂在心里。在收到自己购买到口罩后,李秀丽立即电话联系李婆婆,并给她送了过去。拿到口罩的李婆婆一边对民警感谢道:“你们都是为了群众,心里有群众。”一边对身边的孙子说“我们国家好,社会好,公安同志好,你要好好读书,长大报答社会,报答国家!”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北碚区北泉派出所全体民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计走访居民32189户,摸排78521人,核查湖北来碚、返碚人员877人,协同防疫部门处置密切接触者114人。今后,他们将继续坚持以“不胜,不退”的信念,做好职能职责,完成抗疫防控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