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44丨我在病房里见证了最坚强的爱情
02-14 15:5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2月13日 武汉 阴雨

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强,所以,生活中越亲密的人,越容易被传染,由此许多家庭内发生了聚集性发病。在金银潭的第一天,我收治的黄叔叔是食道癌合并新冠肺炎的患者,入院时已经陷入休克。原则上,传染病区不能留家属陪同,但黄奶奶却坚决不走。我们反复劝说,劝奶奶以自己的生命为重,她却一再坚持拒绝离去。黄奶奶说:“我知道我的老伴不行了,但我就想陪他走完这最后一程,如果我感染了,他路上也有个伴。”就这样,黄奶奶成了病房里唯一的“编外患者”。

遗憾的是,虽然我们用尽方法治疗,却仍留不住生命逝去的脚步。在黄爷爷生命的最后三天里,黄奶奶始终陪伴左右,寸步不离。黄爷爷去世的时候,黄奶奶无法抑制自己的悲伤,放声大哭。我也难过了许久,稍稍让我有些安慰的是,黄奶奶并没有因此出现感染症状。

希望奶奶早日走出悲伤,余生健康平安。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李叔叔在菜市场疑似被感染,首先发病,随后老伴程阿姨也出现了症状,双双入院。程阿姨说,他们两个人吵吵闹闹过了一辈子,为了柴米油盐吵,为了子女教育吵,但这次,她不怪他。治疗过程中,程阿姨总是说自己好多了,要我们多关心她的老伴儿,她说:“他年轻就爱抽烟,平时就经常咳嗽,身体底子也不好,告诉他要配合你们医生进行治疗,以后一定要戒烟。”在ICU里,另外一对重症肺炎老两口,各自靠着呼吸机艰难地喘息着,但在清醒的时候,他们总是凝望着对方,虽然不能用语言表达,但我看懂了他们眼神中的话语——“要一起活下去!”

病魔肆虐,这个冬天比往年更多了些寒冷,但这些病房里的中国爱情故事,却让我感觉到了更多的人间温情,也让我相信:这个寒冬,即将过去,暖阳春日,正在来临!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副主任医师 李传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通讯员 王奕璇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