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口罩代替玫瑰,重庆“同城异地恋”男女近一月互点2万单外卖
02-14 16:5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隔离时期的爱情,重庆人怎么表达?饿了么订单备注显示,不管是男女朋友之间,还是在医院工作的丈夫和在家留守的妻子之间,人与人爱意的表达,并没有因为空间的分割而隔离。2月14日,记者获悉,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在重庆,近一个月,相互表达爱意的订单近2万单。

口罩代替玫瑰

在重庆,市民都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中,大部分小区已实施封闭式管理,凭卡出入。也有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与家人相聚,不少情侣另辟蹊径,用外卖互诉衷肠。

近一个月时间里,重庆的男同胞们给同城的另一半点了1085只口罩、4160块蛋糕、643支红玫瑰和239份巧克力。此外,重庆的异性之间点单最多的是一名女生,她累计“投喂”另一半39次,另一名男生给另一半点了36单外卖。

男生重心情,女生更在意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性别的差异也反映到了各自示爱方式的不同。饿了么数据显示,重庆消费者在对另一半表示关心时,男女的消费偏好有着鲜明差异。其中,来自男性消费者的外卖订单以鲜花绿植为主,他们占据了男女互送鲜花订单中的72%。

与此同时,女性消费者则偏爱给另一半送医药和厨房生鲜商品,她们分别贡献了男女互点订单量中约57.1%和60%的订单量。由此不难看出,男生更在意女生的心情,而女生则更在意男生的健康。

当然,在面对美食时,男女之间也有着一定的默契,互送奶茶果汁是重庆消费者共同的选择,男女下单占比接近1: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