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故事|每天督查1049辆公交车消毒情况 50岁的冯其林:“没发生安全事故,就是最好的回报”
02-14 17:2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天上午,55岁的陈强都会开着车,将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到站场,以确保公交站场每天有消毒液消毒,员工有口罩戴。

记者获悉,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每天要对34个运营公交站场消毒2—3次,在具备始发车功能的22个公交站场设立了25个体温监测点,同时在公交站场设立了隔离室或隔离区。

陈强3.jpg

 每天开车80公里送物资

“消毒液、酒精这些易燃物资,我们都是统一管理、统一配送。 ”陈强说,虽然辛苦,每天要开车走80多公里路程,但是为了确保每个公交站场有物资使用,消毒到位,再苦再累都值得。而像陈强一样天天默默无名为疫情服务的党员,在巴驿站场还有很多。

陈强是一个党员,他是巴驿站场巴南分公司疫情联系人,每天负责疫情统一疫情物资配送。

陈强1.jpg

巴驿站场巴南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陈强负责站场运营管理工作,而且每天还要向分公司所属站场配送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管理分公司所辖公交车辆的清洁保洁工作。“他的工作量很大,但他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这名负责人说,从疫情报发生发来,他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没有说一句苦。

每天督查1049辆公交车的消毒情况

巴驿站场巴南分公司负责人说,公交场站是人员出行比较集中的地方。他们分公司50岁的冯其林,每天对分公司管辖站场的防疫工作巡查、检查,对站务人员落实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进行指导,引导站务人员提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工作岗位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疫的保护意识。

“我每天对分公司所辖的32个洗车点、涉及73条公交线路、共计1049辆公交车,要进行清洁保洁的巡查督查,还要检查他们的消毒情况。”他说,除了上述工作外,还要督查员工做好防火、防盗、员工个人安全防护等安全教育培训,及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分公司未发生一例安全责任事故,这就是最好的回报。”他说。

重庆34个公交站场每天消毒2至3次

记者获悉,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一共有34个运营公交站场,发生疫情以来,就着手对站场进行消毒等工作。

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介绍,他们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每天对34个运营公交站场消毒2—3次,在具备始发车功能的22个公交站场设立了25个体温监测点,同时在公交站场设立了隔离室或隔离区,一旦发现发热乘客及时上报,配合相关部门处置。同时也提醒乘客,到站乘坐公交时,请主动佩戴好口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