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里蹲”怎少得了火锅!重庆推“无接触配送”火锅,宅在家照样把火锅烫起
02-14 17:39:09 来源:上游新闻

从每天5、6单到每天100单,近日,重庆麻辣火锅线上点餐的数量激增,不少火锅店推出无接触配送,方便宅在家里的市民也能吃到地道的麻辣火锅。

外卖订单猛增

疫情发生后,秦妈火锅通过第三方配送和公司自有配送力量,将火锅配送到重庆主城的各个区域。

(4166258)-20200214163716.jpg

△后厨配菜员

秦妈实业集团总经理李昕宇表示,去年3月份到10月份,平均每天有5-6单火锅外卖订单,但是这段时间,秦妈火锅每天的外卖订单量达到了100多单。

订单猛增,但早已开通外卖平台的秦妈火锅并不慌张,他们有序组织,用4台企业配送车和13名配送员工,每天加班加点配送。

秦妈火锅配送员(4166260)-20200214163738.jpg

△配送员将外卖装上车

疫情防控期间,秦妈火锅的防疫工作也是相当严格,每天对人员、接触物品进行多次消毒。以一个秦妈的一个外卖箱为例,每送一趟外卖,就必须要消毒三次。包括送前,送中和送后。

(4166256)-20200214163323.jpg

△后厨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测几次体温

秦妈火锅外卖,一般就是一包底料加配菜,市民拿回家后,只要加入适当的清水,就可以熬制一锅香喷喷的火锅了。

为了方便市民自己熬底料,秦妈火锅还贴心的在每个配送包里放置了一瓶三斤装的农夫山泉。

配送员穿尿不湿配送

每天早上8点,家住渝中区的李杰就要自己开车到南滨路的火锅馆,核对好当天的订单和菜品后,李杰和后厨的工人一起,将配送的火锅订单一袋袋的放到配送车上,10点左右,第一车配送的火锅就出发了。

(4166264)-20200214163305.jpg

△火锅配送人员

李杰原本是火锅店的后厨员工,在火锅店工作了10多年,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大年初三,他们就重新上岗了,他主动给公司报名,愿意当配送助理。

“由于才开始没有经验,担心上厕所耽误了送餐,还有就是穿着防护服,确实不方便上厕所,我就穿着尿不湿上路了。”

李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每天早上10点开始送货,一般要跑5-6趟,每趟有10-20单,现在他有经验了,早上不喝水,从最远的开始送,越送越近,这样就可以不用穿尿不湿了。

(4166266)-20200214163309.jpg

△配送人员将外卖装上车

奇火锅总裁谢莉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全国疫情,奇火锅毅然决定大年初一关闭所有门店,大年初二开启外卖配送,在公司各个门店招募愿意返岗上班的员工,半天不到,30名员工就报名到位,全部是奇火锅的老员工和党员,这让她非常感动,大年初三,奇火锅线上配送就开始了。

由于她之前在医院工作,对卫生防疫要求比较高,因此,不论是奇火锅的外卖配送团队还是店内的配菜、配料员工,都穿着医用防护服。所有配送的火锅外卖上,均附上一张放心卡,每张卡上都标有配料室、配菜师及配送员的姓名及温度。

大部分收入捐给慈善总会

(4166272)-20200214164038.jpg

△后厨配菜人员“全副武装”

疫情开始后,周师兄火锅也开始了线上订单外卖。

“我们在重庆有8家直营店,目前有三家开通了外卖服务,总共有90名员工投入到外卖配送中来。”

周师兄火锅外卖专项负责人简银安介绍,疫情发生后,周师兄火锅人就积极行动起来,周师兄火锅开通外卖的初衷,原本是通过义卖到家,支援抗击疫情,没想到火锅外卖一上线,订单量就迅猛增长。

14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在周师兄火锅财富中心店看到,为了让市民吃得放心,周师兄火锅的从业人员均“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戴口罩,每次配送前都要更换一次性手套、严格消毒流程并测量体温。

(4166268)-20200214163318.jpg

△配好的火锅订单

上游新闻记者见到,每个配送单内,都有一个“安心卡”,上面有打锅员、备菜员、装餐员等接触菜品人员的姓名和体温。所有食材都是双层包装,食客只提内袋,从一些小细节保障配送人员与顾客零接触。

简银安介绍,1月25至28日,周师兄火锅的外卖收入全部捐赠给重庆市慈善总会。1月29日至今,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每天收入的50%,截至2月13日,周师兄火锅已经通过线上义卖,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了638592.5元。

新闻多一点>>

疫情无情,也是企业生存能力考验

疫情当前,火锅店等餐饮企业不能正常营业,重庆市火锅协会也力挺火锅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开通线上平台,进行无接触外卖配送业务。

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何咏智表示,13日,火锅协会公布了35个火锅品牌企业72家门店进行外卖配送后,很多火锅企业纷纷加入了外卖配送服务大军,线上订单增长迅速。

何咏智表示,疫情特殊时期,是对企业生存能力的一次大考验。有的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抓住机会,开启一个新的市场和领域;而有的企业则靠政府降租、减税,关门坐等,最后有可能就逐渐消失在了大众视线里。

她同时还表示,不少火锅企业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组织员工返岗复工,并且执行了严格的防控防疫措施,值得点赞。

ea2eaea73a9647a3933af3821dc1d8f6.png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