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所有车站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区
02-14 19:0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2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轨道交通已采取进一步措施,在每一座车站设立至少一处临时隔离观察区,及时对体温异常乘客进行现场临时隔离,为其后续救治提供协助。

及时发现隔离体温异常乘客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轨道交通两路口站。在开设的两个安检口旁,分别设有一个临时隔离观察区。隔离区由医用屏风阻隔,内部设有座椅、桌子以及医药箱。

值班站长周茜告诉记者,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两路口站还未出现体温异常乘客,所以该隔离区还未使用过。

“隔离区的设置很有必要。”周茜告诉记者,如果有体温异常乘客进站上车,首先会在安检口被驻站医护人员、车站工作人员在体温测试时拦下,及时带着乘客去临时隔离区,并拨打12320进行反馈。驻站医护人员则会在隔离区使用水银温度计内对乘客的体温再次测量,待疾控中心人员来确认转移。

“对于不配合的乘客,我们会联系公安机关协助处置,尽最大努力避免体温异常乘客与其他乘客二次接触。”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卫生间每15分钟清洁消毒

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介绍,重庆轨道交通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还加强了多项措施。

列车上线运行期间,确保通风正常,轨道全网各站全天开启新风模式,并延长车站运营前后的通风时间。

严格落实车站、列车“日消毒制度”,每天安排专人对所有上线运营车辆彻底消毒,每日消毒至少2次,扶梯、拉环等重点部位每2小时消毒一次。

轨道全线网的卫生间清洁、消毒频次加大,大站按照15分钟/次、小站按照20分钟/次进行清洁消毒。车站洗手间门口增设已消毒标识,让市民放心使用。

有条件的公交始发站设体温检测点

公交方面,目前主城区具有条件的公交始发站设置了体温检测点。交通开投集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公交体温检测措施,加强公交车疫情防控。

在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员工健康防护工作上,交通开投集团针对运营窗口单位员工,全力动员减少不必要的异地流动,所有一线员工全部实行岗前体温检测措施,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