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定宇动员妻子捐献血浆:新冠肺炎献血者年纪放宽到60岁
02-14 23:07:49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捐献血浆有风险吗?是否要捐足200毫升?是否出院7天就可捐献?对此,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如果是普通型的患者,没有风险,跟普通的捐献血浆没有区别。考虑到捐献者是刚刚康复的病人,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可捐赠200-400毫升。捐献者年龄遵循无偿献血年龄规定,无偿献血年龄是18到55岁,可以适当放宽到60岁。建议还是两周以后的康复者参加血浆捐献,保证体内的病毒得到很好的清除。张定宇还表示,无论是医学研究还是临床救治,都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已经动员了我妻子两次了,希望可以在捐献点看到她”。

a716fd45ly1gbwb8rv412j20bm0ahk06.jpg

原标题:张定宇动员妻子捐献血浆:新冠肺炎献血者年纪放宽到6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