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又双叒叕降温了!今晚开始重庆多地将迎来降雨天气
02-14 18:1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寒潮来袭,今日,北方多地降雪。上午,重庆多地还沐浴在阳光中,重庆主城上空被阴云笼罩。下午,受强冷空气影响,重庆巫山、奉节等地遭遇强降雨和冰雹天气,黄豆粒大小的冰雹刷爆市民的朋友圈。

GetAttachment.jpg

14时起,奉节县公平镇、竹园镇等多个高山乡镇受局地强对流天气影响,产生了短时的降雹过程。15时30分左右,在巫山在曲尺乡柑园村,在强降水的同时,一粒粒冰雹落在田间地头,人们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GetAttachment (1).jpg

截至下午15时,除城口、云阳和巫溪外,重庆其余大部最高温超15℃,其中主城北碚、江津最高温超20℃,主城沙坪坝气温19.9℃。

雨水何时到?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雨水将踏遍全市,今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海拔600米以上有降雪,局地有大雪。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间到大后天白天全市降温明显,大部气温降至-1~10℃,主城气温降至3~10℃,局地将出现-5℃低温。

专家提醒,气温陡降,提请做好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强降温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注意防范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同时,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较低,6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防范雨雪天气对物资运输及疫情防控户外工作的影响。要防范雨雪天气对春运及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另外,加强对地质隐患点巡查排查,注意防范降雨(雪)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山口河谷地区有4~6级阵风。大部分地区气温2~15℃,城口及东南部-3~10℃。主城区:小雨到中雨,气温4~14℃。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中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小雨转多云,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0~10℃,城口及东南部-5~5℃。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3~10℃。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10℃,城口及东南部-5~7℃。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网友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