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日发布会|全市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元以上 稳定70多万个就业岗位
02-14 18:0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黎勇表示,市人力社保局鼓励支持企业与职工携手共渡难关。及时明确新形势下劳动关系处理标准,针对疫情防控假期延长、职工感染治疗或隔离、企业分步复工复产等新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处理、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致全市企业及职工们的倡议书等措施,明确了假期延长期间、停工期间的工资标准问题,倡导企业与职工通过沟通协商解决问题,灵活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调整工时等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携手共渡难关。

新闻发布会所有照片。请对照逐一使用。(4166604)-20200214171029.jpg

市人力社保局也积极引导企业要关心关爱职工,勉励职工爱岗敬业、依法表达诉求,帮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黎勇表示,市人力社保局积极为中小企业社保减负。一是研究制定中小企业援企稳岗具体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企业,凡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按3个月的企业及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返还,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培训、发放职工待岗生活补助等支出。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6月30日前向失业保险参保所在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返还申请。

经初步测算,预计全市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6亿元以上,将稳定70多万个就业岗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