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请战书”留下飞行员密密麻麻名字,他们只有一个要求
02-14 18:1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华夏航空公司一间办公室里,一张请战书下面密密麻麻签下很多飞行员的名字,主动要求行战疫一线的飞行任务。

华夏航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发生以来,公司不仅全力运输医疗物资,还多方采购11.8万个口罩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华夏航空是一家专注支线的航空公司,拥有158条航线与接近5千名员工,自疫情爆发以来,华夏航空便响应政府的号召,举全公司之力,毫无保留的投身到抗疫战役中。“这名负责人说。

QQ图片20200214180821.jpg

运输防疫物资4311件,总重量54.45吨

2月14日,夏航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医疗物资迅速的到达目的地,华夏航空早在1月28日,就宣布开通空中绿色通道,免费帮助机构运送医疗物资。同时,华夏航空还组织专机,运送医护人员与医疗物资前往抗疫一线。

在专机保障方面,截止到2月13日,华夏航空已经派出6架次专机,共计运输医疗队员623人,保障运输抗疫物资2443件,总重量27.55吨。

QQ图片20200214180826.jpg

在货物运输方面,截止到2月13日,华夏航空共运输防疫物资4311件,总重量54.45吨,其中包括口罩12249540个,防护服37341套,护目镜1820副,试剂盒28700盒,手套13000双,测温仪1880个,口服/注射液91700支。

尤其在支援疫区武汉方面,华夏航空专机的机组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决加入“逆行者”行列,将贵州、重庆等地的医护人员与医疗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武汉抗疫第一线。

多方采购11.8万个口罩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

除了运输医护人员与医疗物资,华夏航空还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品牌优势及网络优势,携手合作伙伴,从海外采购口罩捐赠给国内。

这名负责人说,华夏航空财务总监张静波专门联系了合作伙伴日本Alexander&Sun株式会社及香港港翼资本,当两家公司听说华夏航空希望采买口罩用于捐赠后,决定加入其中,和华夏航空一起共同捐赠。日本Alexander&Sun株式会社迅速调动其在日本全国各分公司的力量,最终在福冈采购到了10万个口罩以及部分手套等防疫物资。

“如何运回国又成了一大难题,日本当地航空公司都不能提供舱位。“这名负责人说,为了尽早将防疫物资捐赠给需要的地方,华夏航空与时间赛跑,全力协调承运单位,最终在国货航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货运中转将这批珍贵的防疫物资在第一时间经北京中转后运达重庆。

华夏航空决定将这批来自日本的口罩,以及华夏航空从其他渠道筹集来的1.8万个口罩,共计11.8万个口罩,分批次捐赠给重庆以及位于新疆、贵州、内蒙等地的部分三四线城市。

QQ图片20200214180829.jpg

华夏航空联席总裁李三生说道:“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独立运营的支线航空公司,长期以来,华夏航空扎根支线、心系支线,服务三四线城市发展,与这些城市地方政府和人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感情,在不断完善支线网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支线航空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次关注到三四线城市面临的困难,所以公司通过各种途径寻找防疫物资,希望为他们缓解燃眉之急、为全国支线城市的抗疫做自己的贡献”。

密密麻麻的请战名字

面对疫情,华夏航空已多次组织保障专机,运送医护人员与医疗物资前往抗疫一线,随着抗击疫情进入攻坚阶段,一封封请战书又一次从华夏航空的各个基地、各个部门发出,大家都希望再次出战,投身到一线的抗疫工作中去。

“我二十岁时,便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过誓,只要祖国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一定义不容辞!”这是飞行管理部CRJ900二中队飞行教员刘惠祥向中队提交的“请战书”。

QQ图片20200214180810.jpg

面对此次疫情,飞行管理部多名飞行员都向所在中队提出了“请战书”,主动要求为湖北运送应急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A320机队也纷纷请战,截至2月13日,A320大队已有5个机组前往一线执行特殊包机航班任务,为疫区送去物资与医务人员。

为了给“战疫”做出更多的贡献,华夏航空各个条线的员工都纷纷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机组冲在保障运输的一线、地勤保障飞机的正常运行、航医保护全体员工的健康、客服天天加班到深夜、财务组织捐赠物资、宣传岗位积极对内对外传递抗疫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