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日发布会|专家建议市民继续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
02-14 18:3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下午,重庆市召开第二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组成员王豫林对广大市民提出建议:继续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及时就医。

新闻发布会所有照片。请对照逐一使用。(4166610)-20200214171040.jpg

1、继续少出门、呆在家里。少出门就减少了风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新发现的病原,它的很多情况不清楚,它的传播能力能够让健康人受到感染,所以还得要实行这个措施。大家可能在家里已经呆烦了,但为了防病的需要这是必须要做的。

2、不聚会。前面我给大家介绍了聚集性疫情,就是聚会、“打堆”造成的。一“打堆”又没有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控知识,就容易造成感染。

3、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

4、如果在家里出现发热、咳嗽等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千万不要去自己处理、自己服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以免贻误病情,对自己也不好,对社会也是一个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