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南每天800吨蔬菜送主城 4000吨供应全国
02-14 18:2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位于潼南区桂林街道小舟村四社的蔬菜集散点,每天早上7点过就开始忙碌,工人们在这里清洗萝卜、包装、装车,然后运往全国各地。像这样的蔬菜集散点,仅仅在小舟村就有8个。

据潼南区农业农村委介绍,为确保蔬菜供应,该区组织力量对地里的蔬菜进行采收,目前每天有800吨蔬菜供应主城,4000吨蔬菜供应到全国各地。

GetAttachment (2).jpg

为备战春耕,该区基层供销社农资销售网点,安排专车送货到村、到社、到田间地头,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农资产品,保障春耕所需。

保供工人戴着口罩出工

刘亚洲是潼南区桂林街道小舟村人,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他就开始在村里种植蔬菜,如今除了在上舟村有一百多亩土地种萝卜外,他还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还流转了两百多亩土地,“每年两季的萝卜,一共能产3000多吨。”

种了这么多年的蔬菜,刘亚洲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疫情。

“最开始还有点愁,怕工人没有口罩,防护不好,他们不愿意出工,我也不愿意冒这样的风险。”

为了解决工人的口罩问题,刘亚洲找到了儿子,让他帮忙想办法。“加上1月29日,我又买了一批,就没缺过口罩了。”刘亚洲说,这些口罩既保证了工人的安全,也让蔬菜能够及时的送到市民的餐桌上。

“即使少赚点一定要把蔬菜送出去”

除了口罩,“我们每天都要对蔬菜集散点进行消毒。每天开工的第一件事是消毒,收工的最后一件事也是消毒。”

刘亚洲说。“工序是比以前繁杂了点。”工序的增加,上涨的人工成本以及运费,都没难到刘亚洲,他反倒是担心起蔬菜的供应。

“我们地里的运不出去的话,大家的餐桌上就没有蔬菜了。所以成本增加点没问题,我们少赚点,但是一定要把蔬菜送出去,大家餐桌上才有菜。”

在得知潼南将组织一批蔬菜送到莲花社区,他立即捐出了2吨萝卜。

“在潼南还有差不多40亩的萝卜没有采收,在射洪还有一百多亩,我们都在抓紧时间采收,上了之后,好种第二季的萝卜。”

来自潼南区农业农村委的消息称,目前该区每天有800吨蔬菜供应主城区,4000吨蔬菜供应到全国。“包括萝卜白菜花椰菜等。”

农资送到田间地头

一面采收蔬菜,作为西部菜都的潼南,也在备战春耕。

为避免村民外出购买农资造成人员聚集,该区供销社推出送货上门服务,老百姓只需订购所需产品,基层供销社农资销售网点就会安排专车送货到村、到社、到田间地头,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农资产品,保障春耕所需。

舒友权是新胜镇三星村蔬菜种植大户,蔬菜种植面积达300亩。目前,菜地里第一季甘蓝已采收过半,正在移栽第二季甘蓝苗。由于防控新冠疫情,村民不能上街购买肥料、农药等农用物资。“栽在地里的菜苗严重缺肥,再不施肥,我的白菜苗就会大面积死亡了”舒友权说,菜苗已经栽下地几天了,出不到门,买不到肥料,只有眼睁睁看到干着急。

近日,该区供销社庄稼医院物流中心负责人秦淮,就组织消过毒的专车把舒友权需要的农用物资送上了门。

据了解,为积极备战春耕,潼南区供销社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农用物资供应市场。据初步统计,该区各基层社、农业生产经营公司共计储备各种化肥25169吨,其中氮肥9065吨,磷肥3446吨,复合肥12658吨,农药120吨,农地膜260吨,基本能满足春耕备耕生产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