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日发布会|市人力社保局已收集10万余个就业岗位 劳动者可网上实时查询
02-14 17:5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黎勇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及时暂停了各类现场招聘等人员聚集活动,加快出台了21个应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大力推行89项人社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坚持12333人力社保电话咨询服务过节不间断,累计接听群众来电4238个,及时解答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人力社保方面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所有照片。请对照逐一使用。(4166604)-20200214171029.jpg

从收集的情况来看,目前在人力社保领域群众关注较多的主要是就业、社保、工资待遇等问题。

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重庆启动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立即暂停了各类人力资源招聘现场活动,及时调整就业帮扶措施,大力推进网上招聘活动,将春风行动从线下延伸到线上。

市人力社保局多渠道分批次收集全市就业岗位10万余个,通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等平台广泛发布,供劳动者实时查询。建立农民工实名信息台账和健康档案,分类梳理农民工就业意愿、就业去向等信息,针对性提供网络或电话求职指导。

及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开行农民工外出的专车,努力做到农民工外出从家门到车门、到厂门,实现点对点的送到用工地。积极开发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公益岗位,按最低工资标准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岗位补贴,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

另外,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出台线上职业培训政策,开发网络课堂和网络培训课程,返乡农民工、企业待岗职工、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者可通过网络参加免费培训,并按标准对组织实施培训的培训机构给予补贴。目前,全市已有260家培训机构建立了网络培训课堂,6万余名劳动者接受政府补贴性线上职业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