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粮液、茅台、洋河逐步复工复产,多家酒企表态全年目标不变
02-12 13:40:33 来源:澎湃新闻

u=3033121994,4236091030&fm=26&gp=0.jpg

澎湃新闻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的复工潮,正在逐步到来。

进入2月,根据各家白酒头部企业发布的消息,主要酒企都已在研究复工,有的已经陆续推进复工复产。其中,贵州茅台将于2月13日起复工,五粮液已于2月10日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洋河根据计划将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

此外,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企都表示,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坚定不移完成生产。

头部酒企表示目标不动摇,坚定实现全年目标

根据茅台官网消息,该公司已明确,2月13日起茅台集团、股份公司将按期复工。茅台集团称,公司党委经过深思熟虑、详细测算、科学分析,提出了“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收入不降”的基本调子。茅台有底气、有能力担起这个担子,今年完全可以实现既定目标。上半年最为重要的是,必须坚定不移完成“双过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说,现在的注意力,还是要集中到疫情之后的市场上来,要提早研究、把握大势、争取主动,不必担心卖不掉、价格出现逆转。

五粮液方面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从2月10日起正科学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在此前的2月2日至5日,李曙光连续主持召开三次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前瞻性、大力度的布局好下一步企业生产经营。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进一步突出加强“三个优化”和加快“三个转型”,推动全年营收两位数以上增长。

泸州老窖方面表示,目前还未全面复工。但根据其官网消息,泸州老窖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全力支持广大经销合作伙伴将疫情影响减至最小,携手完成2020年各项发展目标。此外,泸州老窖称,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泸州老窖全体员工意识到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坚决快速开展销售攻坚。

据舍得酒业官网消息,经过申报后,公司已于2月9日起获得复工资格。公司各领导深入生产一线进行了督导,并要求各部门既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紧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确保公司全年目标顺利实现。

高端白酒已完成春节销售目标,疫情结束后销售将率先恢复

春节向来是白酒消费的旺季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白酒企业造成了什么影响呢?

有券商认为,疫情对白酒行业形成短暂影响,但行业中长期逻辑仍在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下保持不变,继续看好高端白酒。

根据中信建投研报显示,目前茅台批价回落至2100元左右,五粮液批价在910元左右,泸州老窖春节前批价在800至810元区间。整体来看,高端白酒春节旺季销售基本完成销售目标,受疫情影响远小于行业。这主要受益于商务需求比次高端占比更高,商务需求一则有节前提前销售的特点,节庆期间的购买相对较少,避开防控严格的时期(1月23日);二则从后续动销恢复来看,商务需求相对刚性,疫情可能仅是延迟消费时间,而对全年消费量的影响有限,因此疫情结束后,高端白酒的销售恢复有望快于次高端、地产酒等其他白酒。

瑞银投资研究部大中华消费品行业主管彭燕燕近日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单从一季度来讲,高端白酒公司的收入已经锁定了,但消费者手中的高库存定会影响二季度的消费意愿,从而对酒企和经销商造成影响。彭燕燕称,白酒公司可能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减少发货,一方面减少对经销商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是维持白酒市场价格坚挺,不出现经销商倒货情况。

据里斯中国战略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表示,根据以往的规律,疫情结束后将迎来一波小的拉伸,但也要看疫情延续的时间跨度以及疫情发生期间企业的策略。总体来看,那些具有品牌势能,同时采取稳健发展策略的企业将率先复苏。

原标题:五粮液、茅台、洋河逐步复工复产,多家酒企表态全年目标不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