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清华北大学霸集体上线为高三学生“授课”
02-12 12:2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全国各地高校推迟开学报到时间,留在家中的大学生们可以做些什么呢?在重庆梁平,一群名校的“学霸”就开展了“让优秀传递,让梦想起航”志睿青年系列线上学习活动,义务为高三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和解疑答惑。

GetAttachment.jpg

▲梁平籍北京大学学子欧子渝正在授课

据介绍,志睿青年同盟成立于2010年,是由梁平历届优秀学子发起的致力于关注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青年公益团队。目前,志睿青年同盟已汇集历年来梁平区考入清华、北大等高校的高考第一名及优秀学子共170余名成员。

“高考在即,我们欢迎愿意挑战自我的高三学生及其他学生加入。“活动负责人、北京大学学生李光林介绍,目前,志睿青年同盟整合了来自清华、北大、上海交大、浙大、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生和优秀毕业生,将在“梁平群团之家”“志睿青年”微信公众号以及志睿学习群微信群中,为全区高三学生进行专业线上辅导,实行“零距离”沟通交流,将学习方法倾囊相授。“也欢迎更多青年加入我们,为梁平学子免费传授学习方法。”

GetAttachment (1).jpg

▲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王智慧在家中为高三学子答疑

李光林说,该学习活动包括线上经验分享、线上答疑解惑、小组学习打卡三类活动。此外,还建立了小组学习打卡制度,每日督促高三学生打卡学习,让学生们主动学习、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截至目前,有20多名历届“学霸”与全区80多名高三学生进行线上交流辅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张常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