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好的柑橘送一线!巫山村民捐50吨“甜果果”发往湖北
02-12 13:3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巫山人民与你们同在……”今(12)日,一辆满载巫山人民心意的新鲜纽荷尔柑橘,从巫山县曲尺乡发往湖北。在柑橘箱里,村民们还用纸片写下满满的祝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奋战一线的事迹,时刻牵动着巫山人民的心。连日来,曲尺乡的果农们自发发起倡议,向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捐赠新鲜的柑橘。

“我捐50斤”“我捐200斤”“我捐50斤”……倡议书很快在村民的微信中传开。很快,曲尺乡在龙洞村、伍柏村设置的捐赠点,便被村民刚从树上采摘下的柑橘堆满了。

据曲尺乡党委书记徐培涛介绍,开始汇总各村统计数据时,预计的是捐赠10吨,没想到最后包装时,村民们实际捐赠已达到50吨左右。仅该乡地处长江江北片区的龙洞村、伍柏村、新安居委就捐赠了25吨。“有的家庭卖完了,就去找亲戚朋友买几十斤至上百斤捐赠;也有老年人,家中只剩下小果,不好意思捐,就在树上再摘大果子来捐。”徐培涛说。

同时,为了让柑橘快速运到湖北抗疫一线,曲尺乡党委政府积极向湖北宜昌、孝感等地联系,并协助调运运输车辆,确保广大果农的爱心早日到达。目前,第一批援助的25吨柑橘已运往湖北宜昌、孝感等地,第二批25吨柑橘也将于2月14日运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