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物业企业复工后,严禁组织员工聚餐
02-12 13:5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保障小区业主安全?物业企业员工陆续复工后,有哪些具体的要求?

2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获悉,重庆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了《重庆市物业小区“新冠肺炎”(NCP)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下称《指导手册》),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复工后,严禁组织员工聚餐;设有员工食堂的,员工必须自带餐具、佩戴口罩,分批分时取餐用餐。

设置简易鞋底消毒池

《指导手册》要求,各物业小区要保证疫控指挥中心和疫控工作组24小时均有人值守,并向业主公布值班电话。

外来人员管理:疫情期间,物业小区主要出入口应24小时设置红外体温测量仪。各物业小区原则上不得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确有正当理由需要进入的,应在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同时还应做好来访人员的信息登记,便于后续疫控工作追溯。

返渝人员排查:配合街镇、社区做好返渝人员(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来渝人员)排查、筛查工作,做好返渝人员、车辆登记,并督促返渝人员自动隔离14天。

公共区域消杀:每日对物业小区内客服中心、食堂、公共厕所、下水道、地下车库、单元楼道、垃圾桶、垃圾中转站、入户大堂、儿童或健身设施等区域进行高频次消杀(为日常频次的2-4倍),每日对于出入口设施和电梯轿厢消杀不少于2次。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应及时封闭清运,每日封闭清运不少于2次,并对装卸设施做好消毒杀菌。

其中,有电梯的物业小区,应用医用棉球蘸上浓度75%的医用酒精,对电梯内外呼梯按钮进行不少于2次的擦拭消毒作业;也可采用定时更换呼梯按钮覆膜的方式进行防毒除菌管理。

在小区入口匝机位置,设置简易鞋底消毒池或放置浸有消毒药剂的泡沫垫以及相应的防滑倒设施和警示标识,对进入小区人员的鞋底进行简易消毒处理。

大厦停用中央空调

停止各类集会。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大型聚集活动,防止交叉感染风险。提醒员工、业主、使用人如无特殊事项不要去疫区。

大家关心的小区封闭式管理,《指导手册》也有要求。

为降低人员流动,关闭次要出入口只保留小区主出入口、停用中央空调(大厦)、关闭小区内运动健身场馆、业主活动中心、禁止装修或维修施工、在主出入口设置24小时监控录像等措施。

在出入口实行预约出入的“出门条”登记制度,严禁本小区外的人员、车辆进出小区;本小区人员出行和返回时,均应检测体温并登记备查。

小区实行住户定期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办法;有条件的企业应及时启动生活物资代购预案,帮助本小区出行困难家庭代购生活物资。

配合街道社区作好小区居民的疏导、解释工作,对于强行违规外出或外来人员强行进入的行为,应尽力劝阻并及时向属地街镇、社区报告。

员工食堂分时分批取餐

在物业企业员工复工方面,《指导手册》进行了详细说明。

对于部分处于轮休期的物业企业员工,严格执行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关于人员流动的相关要求,严禁企业强制性要求员工从外地复工。对于身处重庆以外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不得安排回岗;对于身处重庆以外地区但不属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回渝返岗前,需在家自我隔离14天,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回岗;对于重庆本地员工返岗时,应提醒员工做好防护,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加强员工体温检查等必要的预防措施。

物业服务企业复工后,原则上不得组织召开人员聚集的现场会议,建议通过视频会议安排工作;不得在公司、小区组织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物业服务企业复工后,严禁组织员工聚餐;设有员工食堂的,员工必须自带餐具、佩戴口罩,分批分时取餐用餐;没有设员工食堂的,员工自行准备餐食,物业服务企业宜配置消毒柜、微波炉等设备,为员工工作生活提供方便。

员工隔离期间,按照国家法律及劳动部门的要求妥善处理员工劳动报酬及劳动关系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