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通报3例确诊病例“案例”:系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
02-12 13:44:53 来源:巫山发布微公号

巫山发布微公号消息,2月11日,巫山县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县卫健委主任刘松涛通报了该县第9例、第10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娇介绍了近期市场监管及食品生产和商贸流通企业、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巫山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0例。从近期新增的9例、10例患者来看,属于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由此,做好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已成为当前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

9例和10例,都为巫山县第6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这三例属于一个家庭的成员。

第6例病例于1月21日发病,1月30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间,第6例患病后,仍与第9例第10例有过密切接触,直到1月29日,送巫山县人民医院就诊。

从而,巫山县出现输入性病例引起的家庭聚集性疫情。

就此,为防范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巫山县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意识——

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大力普及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做到不聚集,不聚会,少出门。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出门戴口罩,减少感染风险。对外来返巫人员应主动隔离观察14天。武汉等重点省份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配合相关调查,准确报告实情、主动接受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后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全力配合治疗。

防护消毒要到位。家庭成员要避免接触可疑症状者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个人生活用品,分餐进食,对门把手、桌椅等重点部位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

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一旦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加重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尽快就医。

巫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忠虎 曾露 伍红

原标题:巫山第6、9、10确诊病例“案例”分析来了!县卫健委主任郑重提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