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疼抗疫一线人员 78岁老人送菜1600斤
02-12 15:5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2月12日上午,巴南区巴县大道79号巴南疾控中心大门警戒线外,一辆黑色越野车刚停下,下来一位戴着帽子的老人,“早上五点多起来,现在才拉过来,应该能赶上你们做午饭。”老人转身打开后备箱,花菜、黄秧白、萝卜满得都要滚出来了。

连夜准备新鲜蔬菜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老人名叫徐先恒,今年78岁。4天前,徐先恒和家人一起,拉了一千斤菜送到了巴南疾控中心。“我怕前几天送的菜他们吃完了,今天又送点来。”这次,徐先恒又带了满满一后备箱蔬菜。

汽车后排的座椅被放平,底层装的白萝卜,上面是黄秧白和花菜。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徐先恒在地里收菜顺序也是有讲究的。

11日下午,徐先恒和家人一起,在地里拔了白萝卜。12日一大早,收的是黄秧白和花菜。“早上五点多都起来了,想着要备些背篓、袋子去土里收菜。”徐先恒起床后不久,女儿一家人也来陪老人收黄秧白和花菜。

收菜、装袋、装车、出发,快11点了,老人和女婿一起,将满满一后备箱约600斤蔬菜送到了巴南区疾控中心。

“谢谢老辈子,我们都不好意思得很了。”再次看到徐先恒,巴南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这次你们是前线的‘士兵’,‘士兵’营养不好,也影响战‘疫’的,我做不了别的,土里的菜我们自己种的,给你们运点来,也是一点点心意。”

老人创建果蔬合作社

徐先恒送的蔬菜,是他和村里的老伙伴创建的果蔬合作社种的。

这个位于巴南区百节村6社的佳发恒果蔬合作社,是徐先恒2019年时创建的。“我爸爸说村里年轻的都出去务工去了,大量的土地荒着没人种,杂草比人还要高,村里留守的人也绝大部分是他这样的老人,他想大家一起成立果蔬合作社,老人们可以抱团取暖,干活也有个帮衬,年轻人看到村里的新面貌新发展,也愿意回家。”徐先恒的女儿说。

老人给出的理由,让作为女儿和儿子也没法拒绝,“就是给他说,一定要注意身体。”

疫情发生后,“我爸爸天天看新闻,常常在家里说,我以前每年都要从重庆坐船到汉口去开会。如果能把他们种的蔬菜运到武汉去就好了。”

菜送不了武汉,徐先恒就想到了巴南区疾控中心,“他们也很辛苦,我们把蔬菜运过来,他们就可以减少出去采购的时间,也可以休息休息,我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