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自费20万网购口罩捐赠 谁知付款后对方没了消息
02-12 14:2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在网上买口罩被骗了20万。”2月3日中午12点荣昌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求助。

经了解,1月29日,王先生准备自费20万元购买口罩捐赠一线工作人员,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从事商品批发的彭某,彭某表示可以帮忙购买口罩,双方达成一致后,王先生通过微信向彭某转账20万元,然而转款后对方多次推脱不发货,最后竟然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无法正常联系。

为尽快追回20万货款,刑侦支队民警杨益卿展开调查,很快查明了对方身份、资金去向等重要信息。并通过多方渠道与彭某取得联系,向其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如明知无法兑现合约(合同),仍拒不还款,可能涉嫌违法。经过近2个小时不间断法制宣传,彭某终于承认因供货商货源紧张,无法按时完成王先生订单,愿意足额退款。

2月4日18时,市民王先生拿到了彭某退还的20万货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