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负责人连轴转 还要自己动手搬运包装……口罩厂里发生了什么?
02-12 16:43:58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他叫周洪,百纳医疗器械公司的负责人。这个位于南岸茶园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是重庆为数不多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之一。

这一天,厂里来了新设备,一大早,大伙就忙着把它们往车间里搬。因为疫情,工厂的生产时间从8小时直接延长到24小时不停机作业。这段日子里,周洪的工作量之大也前所未有。这一天,已经不知道是周洪在厂里连轴转的第几天了。  在每天十几二十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周洪要组织原料,安排生产,还要自己动手搬运、包装。 

加班加点,咬牙坚持,周洪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们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太为迫切。

周洪介绍说,市政府没有统一调配之前,公司每天可自行调配的产量大约在六七万片,每一次,大医院能分到1000片,小医院很可能只能拿到两三百片。现在,口罩的储存及分配已经由市政府统一调配。周洪仍然在不断地扩大生产,他的目标,是三天过后,每天能够给市内提供30万片以上的口罩。

与此同时,企业的另一位合伙人还一直在外地想办法继续引进设备。虽然也想过,一旦疫情过去,这些不计成本抢购回来的设备和原材料很可能面临闲置。但这一切,都让周洪觉得“人间值得”。 

这一次,因为“口罩”的重要而让周洪的工作显得有些特殊,但在他看来,此时的拼尽全力,其实是疫情面前人人都应该要做好的“本职工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雪 张奇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口罩厂里发生了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