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重庆576例确诊病例中仅有约15%为本地传播致病
03-10 16:1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庆的防控工作情况如何?在重庆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负责人杨荣刚通报了几组数据。

杨荣刚(4300765)-20200310161811_副本.jpg

杨荣刚介绍说,从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来看,重庆与湖北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往来频繁,人员来往密集,疫情输入蔓延风险很大,目前重庆累计确诊病例576例,疫情蔓延得到有效控制。

“从每日确诊病例曲线图分析,重庆有两个高峰。”杨荣刚说,这两个高峰分别在1月30日和2月2日,而且第二个峰值明显低于第一个峰值,从2月2日后,每日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市早发现、早控制的成效。

在社区防扩散方面,杨荣刚介绍说,重庆576例确诊病例中,241例为输入病例,247例二代病例为输入病例被发现前的密切接触传播(主要是家人和朋友),真正在重庆本地传播导致的病例为88例,仅占15.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