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发布会|重庆开展4轮社区拉网式排查 累计排查可疑症状人员19517人
03-10 16:1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前的防控效果来之不易,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坚持关口前移,突出抓好‘四应四尽’。”在重庆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疫情防控专项小组负责人杨荣刚通报了重庆防控工作的具体做法。

杨荣刚(4300765)-20200310161821.jpg

一是应排尽排。杨荣刚说,及早部署社区排查工作,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1号文件就是关于社区排查工作;重庆在公共场所、机场,车站、码头、社区广泛开展体温筛查,实现了全覆盖,无遗漏。截至3月8日,开展了4轮社区拉网式滚动排查,累计排查可疑症状人员19517人,诊断为疑似病例1090人。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完成流行病学个案调查8000余起,累计追踪23677人,平均每名病例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人数,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力控制了潜在风险。

二是应检尽检。杨荣刚说,重庆对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开展病毒核酸检测,截至3月9日,累计检测10万余人,实现了存量全清零,日增量即检,患者从疑似到确诊的时间均数从疫情初期的1.87天缩短到0.74天,提早发现感染者,减少了传播风险。

三是应管尽管。杨荣刚介绍,重庆从疫情开始就对重点地区外来人员实施隔离观察。对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管理,自2月8日密切接触者由居家隔离为主转为集中隔离为主以来,全市发病人数和聚集性疫情显著下降。

四是应治尽治。杨荣刚表示,重庆所有的疑似患者、确诊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所有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均在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提高就诊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