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岁女孩菜市场走失 民警化身“奶爸”哄娃
04-08 10:4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3日上午10点多,沙坪坝区天星桥派出所值班室里,一位热心群众带了一个小女孩走进来,“我在都市花园菜市场买菜,遇到了这个小妹妹,她一直哭着要找爸爸。”她带着女孩在菜市场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其家长,无奈之下只能到派出所来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马展开调查,由于小女孩只有3岁,说不清父母的相关信息,也无法查询联系方式。在派出所,因为对新环境不适应,小女孩的小脸哭得通红……

为了消除孩子的不安和焦虑,民警化身“奶爸”,决定先陪小女孩玩耍,看电视,做游戏。经过一小段时间相处后,小女孩与民警的互动逐渐多了起来,民警也一点一点了解她的信息,并结合对辖区小区情况的了解,找到了女孩家的暂住地。

随即,民警牵着小女孩的手,带她回家。当走到女孩家门口时,民警多次敲门但家中无人,只得将电话留在小区保安处,将小女孩又带回派出所照顾。

直到中午,女孩的父亲万先生才终于通过电话与民警联系并到派出所接女儿,万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一早带孩子去菜市场买菜,由于疏忽大意,加上孩子贪玩,不小心将孩子弄丢了……急坏了的万先生狂奔回小区后,才从保安处得知有好心人将孩子送到了派出所。

民警提醒,作为家长要提高责任意识,出门看护好孩子,切不可再疏忽大意。当发现孩子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