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丁达尔现象是什么?不懂没关系!这场实验告诉你车载健康“芯”有多重要
05-07 08:2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6日晚,长安汽车在其位于重庆的全球研发中心,举办了以“长安‘芯’健康‘芯’—长安汽车全系PM0.1防疫实验室”为主题的实验直播活动。在直播中,主办方利用激光穿过车外污染物和车内污染物,通过丁达尔现象向全网展示了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在高浓度烟雾粉尘环境下出色的强净化能力。

所谓丁达尔效应,就是当光束穿透胶体时,从射入光的垂直方向可以看到一条光亮的通道。平常生活中人们能看到这些丁达尔现象,是因为空气中有灰尘以及PM2.5微小颗粒。一般而言,PM2.5微小颗粒和灰尘越多,丁达尔现象就越为明显。相反,如果空气足够干净,光在空气中缺少反射物,则不会出现丁达尔现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用户对汽车车内空气健康保护的需求空前重视。长安汽车除了多措并举地部署防疫工作,更充分考虑到了用户“出行健康和安全”的需求,成立了专项研发小组,整合6国9地研发资源与技术加快研发,打造了实力超强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并在短时间内完成量产。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如何实现驾驶舱内的空气安全”的难题。

打造“绿色生态健康舱”,“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组成了用户出行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整车从隔离、过滤和净化三大防护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清新洁净的车内环境。长安“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与等离子发生器、自定义新风系统组成的汽车智能健康系统,能够实现超强的过滤、杀菌、通风换气功能,使整车达到优于“N95口罩”级别的防护,将汽车防护标准由过去的“安全”升级至了“安全+健康”。

据悉,长安汽车研发的“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属于高效过滤级别,突破了常规PM 2.5技术的防护功能,运用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较PM 2.5材料优化了材料结构,包括“抗过敏功能层、高效灰尘过滤层和高效活性炭层”三层过滤网,层层净化。

1.jpg

值得一提的是,2月28日,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首批通过了中汽中心权威“CN95”的认证。根据分级认证标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须对0.3微米颗粒实现95%以上的过滤,同时对肺结核、流感嗜血杆菌、酿脓链球菌等的杀菌率达到99.99%,可以说,中汽研空调滤清器分级认证规则是行业内最严格的专业认证体系之一。此次长安汽车“PM0.1高效复合抗病毒过滤器”通过认证,更进一步树立了健康汽车新标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