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批!西南政法大学成立“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将深入学校机关社区农村进行宣讲
05-28 17:5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8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宣布成立“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将深入学校、机关、社区、农村等地,常态化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据悉,这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后,全国成立的首批民法典宣讲团。

1.jpg

据介绍,宣讲团团长由西政民商法学院院长李雨峰教授担任,副团长由民商法学院谭启平教授、党委书记张伟莉、副院长张力教授担任,成员主要由学校有民法学专业背景的教师、民法学科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

宣讲团的成立,旨在发挥学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功能,宣传好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国家法治进程贡献“西政力量”。

“百人宣讲团肩负着对国家重要法律进行学习宣传的责任,不同于一般的学术讲座,希望宣讲团成员站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服务这一高度来认识宣讲活动,要通过宣讲,把《民法典》的精神洒在中华大地上。”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表示,《民法典》不同于一般的民事立法,内容丰富,逻辑性强,共有1260条,内容多于之前的任何法律,事关每个公民“生前”“身后”的每一个环节,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希望民法典百人团成员熟练掌握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在宣传时做到简介、准确,通过生动的例子让人民有效掌握民法典的精神与原理。

付子堂称,现代大学具有人才培养、知识创新、传承文化、社会服务四项基本使命,希望百人团成员在宣讲《民法典》的时候,与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校发展相结合,把《民法典》宣讲活动作为科学研究、提升教学的课堂,“期望‘民法典百人宣讲团’讲出特色,讲出风格,讲成靓丽的西政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徐勤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