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返园第一天:哎呀,把老师的名字搞忘了
06-02 12:2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日,重庆市幼儿园陆续开园复课。在渝北区申佳幼儿园,孩子们依序排队,在接受晨检后,由班级老师带领回到教室。

“提前做好准备才能万无一失。”园长黄文静说,他们制定了错峰入园和放学的时间表,对园内的保育员做好了消毒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园内消毒达标。根据统计,此次返园率达到了60%以上。

经历了一个“最长寒假”,这些小萌娃们虽然连老师的名字都差点忘记,但也在这个假期学会了不少小技能。

一位妈妈说:孩子在家“有点像‘脱缰野马’,还是送来幼儿园接受正常的幼儿教育,对她的成长来说比较有利。”孩子们也乐意回到幼儿园,一名大班女孩说:“在家里,我要忙些,在幼儿园还好耍些。”

即使有班主任守在现场,新学期,小萌娃们依然有点懵。“咦,你是谭老师吗?”大一班的谭老师假期里剪短了头发,在大门口,她班上的几个学生歪着头仔细瞧了半天,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另外几个女孩捂着嘴在一边笑,“我刚刚忘了另外一个老师的名字了……”

开学第一课,大一班的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在假期里学会的新技能:郑栖芮学会了自己洗澡,王雨萌学会了洗碗和洗袜子,安俊沂则学会了几首歌,想要现场唱给同学们听。

考虑到孩子们刚经历了4个多月的居家生活,有些幼儿难免容易情绪波动,老师以游戏活动拉开了当天的学习生活。

黄文静说,考虑到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特点,老师们会在学习活动中,结合防疫知识、阅读健康卫生绘本,渗透在不同主题活动中,比如“如何保护野生动物”等。在家园沟通中,幼儿园将继续进行线上科学育儿指导,了解不来园幼儿在家中的情绪、健康状况以及一日活动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