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放学回家身上有伤 两孩子哭了一晚上 幼儿园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06-10 07:34: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在璧山的黄女士有一男一女两个可爱的宝宝,宝贝们今年三岁半。前段时间,黄女士将两个孩子送到了九龙坡区渝州路一家全托幼儿学校,可没想到孩子回家时,身上却出现了伤痕。

一提起去学校,两个小孩立马裂开嘴,嚎啕大哭。孩子们这么抗拒去学校,还得从4月28号,孩子被送到全托学校说起。黄女士说,平时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子,非常辛苦。于是她在网上检索,找到了深蓝宝贝幼儿园。看网上介绍,这家幼儿园有日托、周托、月托三种类型,招收1-6岁的宝宝。4月28号,黄女士把两个孩子送了过去,并缴纳了6600块的全托费用。可是一周多以后,黄女士的朋友告诉她,这个幼儿园可能会打孩子。

在黄女士拍摄的照片上,哥哥胸前有清晰的手掌印,还有两块淤青。黄女士介绍,当时她向幼儿园反映了此事,院方负责人马上核算费用,退还了剩余的学费,共计3960块。本来这事儿也就过去了,但让黄女士没想到的是,回家第一个晚上,两个孩子哭了好几个小时。

起初黄女士觉得,自己的两个孩子平时比较调皮,老师偶尔忍不住动一下手,她也可以理解。但从回家到现在,两个孩子几乎每晚都会哭闹,并且非常抗拒返校,这让她忍无可忍。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渝州路南方花园B区的深蓝宝贝幼儿园。院方负责人代女士表示,她当时在坐月子,详细情况并不了解,不过他们的老师不会打孩子。

代女士强调,他们从2012年开始办学,今年已经第8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接到类似投诉。

作为负责人,代女士表示自己已经经营8年,可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却发现,虽然网上挂着深蓝宝贝幼儿园的信息,但幼儿学校的门头却写着:深蓝宝贝成长中心。

这家深蓝宝贝成长中心,位于南方花园B区一栋住宅楼的4楼,院内分为两层,楼上是宿舍,楼下是孩子们的活动和上课的区域,三个年轻女老师正带着十来个孩子在玩耍。

记者注意到,幼儿园的墙上除了贴着代老师的相关资质和证书,以及一张工商营业执照之外,并没有幼儿园的相关办学资质证明。而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上明确写着教育信息咨询。那么,深蓝宝贝成长中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呢?对此,代女士是这样解释的。

这样的解释显然和网上的宣传不同,代女士一再表示,他们这里只是幼儿托管机构,不是幼儿园。

在九龙坡区教委,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经过查询,深蓝宝贝成长中心并没有在九龙坡登记报备的幼儿园名录中。目前,九龙坡区教委已经受理了黄女士的投诉,他们会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和街道对此进行调查。

九龙坡区教委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正规的幼儿园应该在学校显著位置公示两个证件,其中一个是由区教委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办学许可证,包含教学号、名称、地址、校长等信息;另一个则是,由民政局或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法人登记注册后,颁发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或者《工商营业执照》,而且两个证件的业务范围都要写明是幼儿教育或者学前教育。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周之荣

原标题:幼儿园归来 身上有伤且哭闹不止 负责人:首次接到类似投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