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家山大桥:车在路上行 人在画中游
06-10 08:04:42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近日,渝北区交通局对新草统路、统大路进行了提档升级,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环境,实现了群众“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体验。

据悉,接受改造的新草统路、统大路沿途包括周家山大桥、温泉隧道、统景隧道等重要地标。其中,改造后的周家山大桥就凭着美丽的云海奇观,被网民称为“重庆牛背山”,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进一步显现了新草统路、统大路的路域环境的改造成效。

除了对周家山大桥进行重点打造,区交通局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还对新草统路上的其他两座大桥更换了长度约2600米的桥栏杆,采用铸造石工艺美化的同时,还安装了2600米的LED灯带。在新草统路的尽头,区交通局铺筑了1040平方米的彩色抗滑薄层路面,提高路面的安全性以及驾驶员的警示性。

针对温泉隧道、统景隧道,区交通局对隧道口的安全防护墙、公路两边的高边坡进行了塑石挡墙的美化,面积达3600多平米。隧道壁用2.5米高的具有防火性质的钢盖板美化4.2公里,2.5米高以上的部分用天蓝色的防火涂料涂刷,既提升了安全性又美化了隧道壁。

如今,记者沿着周家山大桥一路走来看到,绿化带种植的绿色植物、花草自成一体。花台上鲜花、绿竹交相辉映。新建成的2个停车观赏区、6个公交站台更加方便了游客下车观赏美丽的乡村风景,沿线群众的出行。

同时,在统大路两侧,总面积1800余平方米描绘新农村新风貌的文化墙迎面而来。墙面上,樱花小镇片片樱花飞舞,黄橙橙、沉甸甸的柑橘挂满枝头,展示了渝北新农村建设的美丽面貌。

记者 欧云霄 谭华文(通讯员 )

原标题:【美景】车在路上行 人在画中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