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湖南辣和重庆辣啥区别 先尝尝这盘湘味小炒肉
06-16 10:01:5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对于喜辣的重庆人来说,辣味十足的“湘味小炒肉”绝对是一道美味菜肴。最近,老家在湖南长沙的刘君蓉嬢嬢,就向热报“味道”栏目组分享了一道她的独门“湘味小炒肉”。据她分享,每次这道菜上桌,作为重庆妹的儿媳都要吃上2大碗米饭。

准备食材:五花肉、美人椒、青辣椒

准备调料:酱油、料酒、蚝油、盐、姜片、蒜片、干辣椒段

美食步骤▶▶▶ 

1.将五花肉切成薄片,加入少量酱油、料酒拌匀备用,青辣椒、美人椒分别削成段备用;

2.五花肉放入锅内煸炒至变色,锅内留底油,捞出装盘备用;

3.将青辣椒、美人椒、姜片、蒜片、干辣椒段放入锅内煸炒1分钟左右;

4.再把五花肉倒入锅内一起翻炒,加入少许酱油、耗油、盐调味即可出锅装盘。

美食故事▶▶▶

成了儿子儿媳带饭标配

刘君蓉今年58岁,家住重庆南滨路武夷滨江小区,她原本是湖南长沙人,4年前为了带孙女搬来重庆定居。

刘君蓉说,来到重庆后,凭借着一手辣味十足的湘菜,自己顺利接管了家里的厨房,儿媳最爱吃的就是自己这道“湘味小炒肉”,其评价是:“辣得过瘾”“米饭杀手”“秒杀回锅肉的存在”。春节后复工那段时间,这道“湘味小炒肉”简直成了儿子、儿媳每天带饭的标配。

“其实这道菜不仅好吃,还非常地简单,只需要几分钟就能炒好,特别适合忙碌的上班族。”刘君蓉告诉记者,这正是她想要分享这道菜的原因。

美食话题▶▶▶

湖南辣和重庆辣啥区别?

刘君蓉说,自己与很多外地婆婆来重庆不同,自己完全能适应重庆的辣味,“因为湖南人是辣不怕,重庆是不怕辣,都是出产辣妹子的地方嘛。”

那么,湖南辣和重庆辣到底有啥区别?39岁的蒋有民原本是湖南怀化人,曾在怀化当地掌过勺,目前在渝北区龙溪镇永辉超市附近经营一家夜间美食摊。他告诉记者,湘菜的辣主要是干辣,辣得纯粹,甚至能直接让人辣出眼泪,但一旦停下来,辣感也能很快停下来。而重庆的辣则主要以麻辣为主,大多数辣菜都离不开麻味相辅,下口之后,麻辣味席卷味蕾,感知味道的舌头,就是喝几口水下去,都还能持续感受到麻辣的后劲。

美食贴士▶▶▶

1.五花肉一定要切得足够薄,如果肥瘦分明,可以在第2步时,先将稍肥部分倒入锅中翻炒出油;

2.青红椒用快刀削成片,比直接切成段更好吃,原因和“手撕的包菜更好吃”同理。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湖南辣和重庆辣啥区别 先尝尝这盘湘味小炒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