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大足区年内将再建三个大型城市生态文化公园
06-17 06:58:49 来源:重庆日报

QQ截图20200617070031.jpg

重庆日报消息,既要人文气质,又要山水颜值——6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大足区获悉,今年内,大足区将在城区内再建3个大型生态文化公园,进一步擦亮大足生态环境品牌,为打造区域高品质生活中心奠定基础。

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桥头堡城市,大足拥有区位、文化、产业和生态优势。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让整个城市人文气质极佳;同时,大足森林覆盖率超过45%,去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319天,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称号,生态环境也十分优良。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中,大足区要更好地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大足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着力擦亮大足石刻品牌、生态环境品牌等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区域高品质生活中心等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据介绍,近期即将启动建设的红星生态文化公园,位于大足区棠香街道红星社区,总面积约270亩,项目地四周是社区、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是典型的城区中心地带。

目前,红星生态文化公园建设的相关报批程序已启动,最快将于7月启动建设。与此同时,占地约510亩的双桥经开区九曲花溪湿地公园(暂名),以及占地面积1600余亩的大足石雕公园也将在下半年启动建设,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原标题:大足区年内将再建三个大型城市生态文化公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