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东北地区首次发现这一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动物!
06-17 22:22:16 来源:微万州

微万州消息,近日,万州区林业局在万州区王二包自然保护地,用红外线自动相机成功拍摄到林麝的影像资料,是重庆渝东北地区首次发现林麝的活动踪迹。

林麝(学名:Moschus berezovskii),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重庆范围内数量已不足百只。林麝体型不大,体长不足1米,性情机警,高冷孤僻,多在清晨和傍晚单独活动,活动隐秘性极强,主要栖于针阔混交林,少量分布在大巴山和金佛山地区,能够成功拍摄到实属难得。此次还拍摄到麂子、豪猪等国家“三有”陆生野生保护动物,已列入国际濒危动物,其中麂子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濒危物种。

近年来,随着全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进一步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增加。特别是王二包自然保护区内,自2001年设立以来,区林业局加强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保护,每年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3名护林员深入林区巡山护林,全力守护保护区内野生动物。此外,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每年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印制宣传标语5000余条,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断增强。还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累计救助野生动物10余只。

据了解,目前王二包自然保护区有已知物种多达2407种,其中珍稀动植物48种,昆虫多样性指数位居库区第一,是三峡库区保存较完好的物种基因库。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本政

原标题:珍贵!万州首次拍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