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口腔正畸、唇肌训练、牙齿保健……这个暑假专家教你长成漂亮牙齿
06-17 18:3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美丽经济盛行的今天,颜值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提前干预。17日上午,记者从我市首期儿童颜值提升班上获悉,该班将在7、8月份暑期针对3至12岁儿童集中开课,帮助他们及早预防和纠正下颌面部发育不良或畸形,让孩子不用整形收获自然美。

重庆华西牙科医院院长童冠雄告诉记者,如果孩子有长期吃软食、偏侧咀嚼、口呼吸、侧睡或趴着睡、咬手指等不良习惯,那他的牙齿形态,包括上下颌都会发生改变,形成下巴后缩、小鸡嘴、地包天、凸嘴等。另外,一些遗传因素也会导致儿童期的面容形状起变化。

QQ图片20200617181744.jpg

口腔畸形不仅会影响生长发育,对面容也会有影响,而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时间是3-12岁。但长期以来,很多人都持有“12岁才能开始正畸”这一观念,部分口腔门诊甚至按照这个观念在指导临床工作,使很多儿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据了解,在欧美等国家对口腔健康尤其重视。美国几乎人人从小就正牙,欧洲的比例则为50%左右。而在儿童口腔早期矫正这一块,澳大利亚做得最好比例为20%,我国则不足1%。

“预防永远大于治疗!” 童冠雄说,儿童早期矫正全流程就是利用其自身生长发育肌肉的力量来完成,所以更自然效果更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