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晒亮点丨优化生产工艺 实施动态调节 1-5月重庆钢铁累计降低成本3亿元
06-22 06:09:09 来源:重庆日报

946a9a9b781a00ff570ed9ae85ac33d3.jpg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6月21日从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钢铁”)获悉,通过“提规模、调结构、降成本”,今年1-5月,重庆钢铁累计降低成本达3亿元,生产消耗等指标均明显下降。

据介绍,重庆钢铁通过实施生产动态调节,让过去的“耗能大户”高炉车间变成了“节能先锋”。重庆钢铁炼铁厂高炉分厂二号高炉炉长杨林介绍,以前,炉前除尘系统是高炉车间作业时的“用电大户”。为确保节能降耗,他与同事们根据除尘设备运行状况,优化了工艺流程管理,有效控制了高炉能源消耗。

目前,高炉车间炉前操作、热风、上料等生产环节的12项生产工艺均进行了技改,车间日均产量增加近90吨,提高了高炉煤气利用率,降低了燃料、能耗等指标。

“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后,企业多个技术经济指标连创佳绩。”重庆钢铁负责人表示,在企业选取的与韶关钢铁等国内标杆钢企进行对标的70个工序技术指标里,有41个指标的差距正在缩小,特别是炼钢、轧钢环节进步明显。目前,重庆钢铁长材成材率、热装率等工序成本大幅下降,1-5月企业累计降低成本达3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优化生产工艺 实施动态调节 1-5月重庆钢铁累计降低成本3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