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最美应急管理者 | 匡建民:为“中国桥梁”安全建设把脉
06-29 10:1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8日,2020年重庆市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正式发布。其中,坚守在生产一线、为企业安全把脉的桥梁建设安全管理专家匡建民,成为了获评十位“最美”人物及团队中的一员,他在桥梁安全领域作出的贡献,为大家所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629102803_副本.jpg

匡建民是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安全总监,作为我国桥梁建设安全管理的权威专家,他先后参与了全球、全国知名大桥的建设,攻克了多项桥梁安全建设难关,在“一带一路”桥梁援建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匡建民一直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从作为项目安全负责人,坚持每天对重要部位、关键工序亲自检查把关,护航江苏苏通大桥创四项世界第一,将党旗插上世界最高的桥塔。

作为公司安全负责人,匡建民先后指导重庆两江大桥、文莱PMB大桥、港珠澳大桥以及印度洋上第一座跨海大桥——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等一大批世界级桥梁的安全风险控制,为“中国桥梁”名片的打造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今,匡建民仍然常年深入施工现场,目前正在修建的白居寺长江大桥,他每个月都至少要去一次。“每位员工都是我的亲人,我作为安全人、管理者,如果没有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就是我的失职。”匡建民说。

此外,匡建民还十分注重企业整体安全管理队伍的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业务精湛的安全管理人才,多次在全国系统内的技能比武中获得个人和团体冠军,带领的团队荣获“重庆市青年安全示范岗”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2012-2016年“重庆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