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未拔钥匙摩托车被盗,警方5条提示开启“防盗模式”
07-31 10:2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2).jpg

GetAttachment (11).jpg

随意停车、不拔车钥匙、车辆不上锁……近年来,部分车主的不良习惯导致摩托车被盗事件时有发生。7月28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居民蒋先生下车后未拔车钥匙,导致新买的摩托车被人盗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历时2个小时帮助蒋先生找回被盗车辆。

当天下午1点左右,蒋先生骑着摩托车到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某超市购物,将车停放在站西路天桥下。不到1小时,蒋先生买好东西返回发现摩托车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分析研判,调取监控录像,很快锁定嫌疑人屈某。下午3点左右,民警在白鹤岭将屈某抓获,追回被盗车辆。

GetAttachment (10).jpg

屈某24岁,案发后交代,当天他经过站西路时,发现有一辆摩托车钥匙未拔取,一时起了贪念。目前,嫌疑人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闻多一点>>

如何防范车辆被盗?沙坪坝区警方有五点提示:

1.车辆要及时登记、上牌

牌证、发动机号、车架号是合法权属登记,也是重要的识别标记,失窃后,警方可依此及时堵截查控,也能在破获案件时及时地找到失主,发还车辆。

2.正确选择停车的位置

车主骑车外出时,切勿将车辆停放在偏僻的地方或夜晚随意停放的路边,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专门停车场所,或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摄像头的区域,即使不慎丢失,监控录像也能为警方破案提供有用的线索。

3.选择防盗装置

有条件的情况下,为车辆配一把坚固结实的锁具,最好是一车双锁。并采用不同型号锁具,因破坏不同的锁需不同的工具,作案耗费时间越长,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停好车之后,一定要把摩托车的钥匙拔下,及时落锁。同时,尽量把车辆和难以移动的固定物体锁在一起。若在车上能安装声控防盗报警器,效果最好。

4.报警要及时

一旦车辆不幸失窃,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有效保护好现场。

5.自觉抵制购买赃车

买卖无牌、无证、无手续摩托车既是违法行为,发现可疑线索,可立即拨打110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